口罩配禮服這樣搭!古巴女孩成年禮與眾不同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8 月 29 日訊】為了防疫,口罩除了必須戴好戴滿,更兼具時尚配件的作用。今年,古巴女孩的成年禮,為了穿上禮服後能夠完美呈現,口罩就成為重要的搭配要素。

穿上華麗的服裝,拍下美美的照片,記錄古巴女孩15歲成年禮的重要一刻。今年因為疫情關係,女孩們除了特別訂製的禮服,還多了項時尚配件:與禮服配色相襯的口罩,使每位女孩成為獨一無二。

成年禮攝影師 MANUEL PADRON:「對於年輕女性來說,口罩與禮服是搭不上關係的。這種結合是令她們震驚的。我認為這將是一種時尚。他們也將尋找一種將服裝顏色與口罩相結合的方法。這些女孩非常的開心,戴著口罩的照片,將吸引人們的注意。他們拍攝了自拍照,並將其作為整個拍攝的一部分,也是她們15歲照片的體驗。」

在拉丁美洲,女孩成年禮(quinceanera或quince)是最重要的家庭慶典之一。穿著白色禮服的索菲亞 瓦倫蘇埃拉(Sofia Valenzuela)搭配著白色口罩,開心為15歲的自己留下紀念。

古巴女孩 索菲亞:「我自己設計口罩來搭配我的禮服,因為這是我生命中的重要階段。這次疫情已經持續了三個月。我必須設計自己的口罩,讓色彩可以配得上禮服,除了搭配也是為了安全。」

索菲亞的母親 XIMENA PRIETO:「口罩很重要,因為它會影響我們的生活。這將是歷史,她將能夠告訴她的孩子,她是在這種特殊情況下慶祝她的第十五個生日。保護自己非常重要,所以口罩也成為我們生活的一部分。」

不過,要找到口罩適合的顏色和材質並不容易,因為許多布料商店依舊關門,製作上面臨許多限制,裁縫師只能發揮創意、困難中求變,比如設計黑白相間的口罩,用來搭配黑色上衣與黑白格子裙。

古巴裁縫師 MIGDALAIXIS SANCHEZ :「這真是非常巨大的工程,因為我真的沒有布料。」

由於古巴宣布,在公眾場合要戴上口罩,所以女孩們過成年禮也得乖乖配合,這也讓口罩禮服照,不只代表一個女孩蛻變成女人的這一年,也標誌著人類正經歷史上最大的事件之一。

新唐人亞太電視 燕君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