紀錄片《初心》名廚江振誠:「完美」是放下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8 月 29 日訊】亞洲名廚江振誠的紀錄電影《初心》,24日由崑山科技大學包場,並舉行放映見面會。電影記錄了江振誠主廚,從米其林二星餐廳光榮退役後,回到家鄉台灣,傳承給下一代料理人的心路歷程。

濃縮亞洲名廚江振誠30年廚師生涯精華的紀錄片《初心》,21日起在台灣上映。這場在台南的放映見面會,江振誠說:成功是幫助別人完成夢想,而完美就是放下。

亞洲名廚 江振誠:「沒有人應該為我們的人生打分數,我們不是60分,也不是80分,也不是120分。甚麼是成功?成功是具備了能幫更多人完成夢想的能力。那甚麼又是完美?完美不是功成名就,完美是放下,是當我有放下的那個能力才是完美。」現場觀眾 張先生:「可以去好好思考一下說,未來的10年我應該要怎麼樣過,可不可以像江振誠主廚一樣,可以從高峰再尋找另外下一個高峰。」崑山科技大學在新學年度,將邀請江振誠蒞校擔任講座教授,將他的廚藝、勇敢走上國際的勇氣以及謙卑嚴謹的人生態度,傳承給下一代料理人。

崑山科大校長 李天祥:「他回到台灣裡面有兩個目的,第一個就是說,用在地化的食材,能夠希望說讓台灣也有米其林的餐廳。再來第二個,是他希望說能夠傳授一些廚藝,也就是教育孩子們,讓他們知道說,台灣的食材也是能夠做出米其林的等級。」台南市長 黃偉哲:「感謝江大師來到台灣第一個城市台南,也就是台灣的初都,來找回他的初心,我覺得對台南來講我們是與有榮焉。也非常感謝江大師他的成就,也希望帶動台灣整體的廚藝的發展。」100分鐘的紀錄片《初心》,由導演黃程瀚耗時兩年完成。透過8個不同的章節串連,就像是江振誠主廚主張的「八角哲學」,要用台灣最自然的食材,做各種不同組合,創造出屬於「台灣味」的米其林料理。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史進旺 林沛芸 台灣台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