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防疫產品需求升 台廠國家隊拚防疫經濟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8 月 29 日訊】再來看到,肺炎疫情全球延燒,各國對防疫產品需求攀升,台灣政府與民間合辦發表會,集結台灣優質廠商,透過視訊,向中美洲邦交國介紹防疫解決方案。

小小一組儀器,快速安裝,就發揮讓人安心的力量。

台灣防疫產品廠商:「非常精準的偵測口罩、偵測有沒有發燒的情況。」

中華民國外交部與外貿協會合辦發表會,集結台灣優質廠商(磐儀科技、金萬林企業、德瑞格、鼎眾、易廷企業)透過視訊,向中美洲邦交國介紹防疫解決方案。

中華民國外貿協會秘書長 葉明水:「不是為了賺錢,是為了幫助他們,但是也藉這機會把廠商產品,介紹到這個市場,商機是其次。」

展示產品例如口罩、防護衣、滅菌產品、檢測試劑和體溫監測等。尼加拉瓜衛生部長、瓜地馬拉經濟次長、宏都拉斯外貿次長都錄影按讚,推薦本國廠商採購。瓜國大使葛梅斯(Willy Alberto Gomez Tirado)感謝台灣三項分享,知識、生命和自由。

瓜地馬拉駐中華民國大使 葛梅斯:「台灣是我們的模範與兄長,向我們展現下一步。分享專業知識、分享生命、分享自由。因為每個防疫器材可能代表救活一個生命。每次戴上口罩後,我們就能走到戶外,重新過著自由的生活,非常感謝台灣。」

尼加拉瓜駐中華民國公使 李蜜娜(Mirna M. Rivera):「台灣在國際社會展現的團結,避免了一場全球危機,台灣將有更多的機會展示如何做對的事。」

國經司長蔡允中指出,台灣已提供中美洲友邦防疫物資,包括1,500萬片醫療口罩、23萬片N95口罩,還有防護衣、隔離衣、快篩檢測試劑等,以及物資以外的分享。

中華民國外交部國經司長 蔡允中:「逐漸開始思考,整個後武漢肺炎時期,對於整個生活經濟,重新怎麼回到正常軌道?」

中美洲出產品例如咖啡、海鮮相當知名;蔡允中表示,也將積極推廣給台灣消費市場。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李勁(實習記者) 張東旭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