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開放美豬牛 彭斯:為強化貿易夥伴關係開大門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8 月 29 日訊】來看到,在台灣宣布放寬美豬美牛進口限制後,包括美國副總統彭斯與國務卿蓬佩奧都發文力挺,以及獲得74位美國商界與學界的支持,並呼籲美台能進一步簽訂雙邊以及自由貿易協定。

《Fox News》主播 瑪莎麥卡勒姆(2020.08.28):「台灣今天宣佈將放寬對美國牛與豬的進口限制,美國國務卿蓬佩奧說,這正進一步深化了美台兩國間的經貿合作。」

中華民國總統蔡英文週五宣佈,將鬆綁美豬美牛進口限制,不只美國國務卿蓬佩奧表態支持,副總統彭斯也發推表示台灣這項措施是美國總統兌現對美農民與國家承諾的另一例證,也為「加強經貿關係」打開大門。而商務部長羅斯則肯定台灣是「關鍵的貿易投資夥伴」,並提到從台積電在美國亞利桑那州半導體工廠投資120億美元就表明了。

美國副總統彭斯 twitter

「台灣8月28日決定放寬對美國豬、牛肉的進口限制,是美國總統兌現對美農民與國家承諾的另一例證,也為進一步經濟合作與加強貿易夥伴關係打開大門。」

美國商務部長羅斯 twitter

「台灣是美國的主要貿易和投資夥伴,從台積電5月份宣布,將在美國亞利桑那州的一家半導體工廠投資120億美元,就表明了這一點。」))

外交部北美司長 徐佑典:「截至目前為止大概已經有74位美方各界的人士,公開表達對我國政府的支持跟肯定,並且呼籲台美應該把握這個契機盡速推動自由貿易協定的談判。」

外交部統計,在宣布進一步開放美豬、美牛進口政策後的不到24個小時內,已經獲得美國共和、民主兩黨,政、商、學界人士一致的強烈歡迎與肯定。美國參議院外交委員會主席芮胥推文說,這是美台關係邁出的一大步,並堅決支持與台灣簽訂自由貿易協定(FTA)。台北市美國商會也發文認為這將有助於美方未來對台簽署雙邊貿易協定(BTA)。

美國參議院外交委員會主席芮胥 twitter

「台灣決定取消對愛達荷州牛肉等美國農產品的進口限制,是美台關係邁出的一大步。我堅決支持與#台灣簽訂自由貿易協定。」

中華民國外交部對此表示歡迎與感謝,並將與國內經貿部會密切協調合作,持續透過各種管道,積極推動深化臺美雙邊經貿合作,讓臺灣走向世界,與國際接軌。

新唐人亞太電視 唐潔安 整理報導

((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