捷克團來台高規格防疫!重要參訪點加派防疫醫師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8 月 29 日訊】台灣週六(29日)新增一例境外移入個案,是一名從菲律賓工作返台,40多歲男性,27日返台在機場採檢,今天確診,目前初步匡列同班機接觸者共16人。至於週日(30日),捷克參訪團即將來台,防疫措施將比照當初美日團來訪,不但會進行3次採檢,還會嚴格執行分流措施,重要參訪點還會加派防疫醫師。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 莊人祥:「今天會公布一例境外移入的個案。」

指揮中心宣布新增一例境外移入,是一名40多歲男性,今年2月前往菲律賓工作,20日曾出現喉嚨痛症狀不過當時並未就醫,27日返台在機場採檢,29日確診。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 莊人祥:「他在同班機的接觸者有16位,他在飛機的時候除了喝水之外,那都全程戴口罩,所以我們匡列其中11位,他是屬於前後兩排的乘客。」

另外,90人捷克參訪團30日即將抵台,指揮中心採高規格防疫,上機之前會先請所有成員繳交三天陰性證明,抵台後到飯店會有專門空間讓醫師協助採檢,另外9月1日還會再採檢一次,全團共進行3次採檢。而為確保防疫滴水不漏,指揮中心也事先了解參訪及用餐路線,廁所、電梯等特殊場所都會進行分流,使用後也會消毒。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 莊人祥:「人數雖然多,但是他們的整個防疫保護的一個規格,大概不輸當初的這個美日團的部分,那他們是專機過來,來回,那另外還有我們會有專門的車子,就是專車接送。」

防疫規格比照美日團來訪,維持高標準,指揮中心還表示,重要參訪點會加派防疫醫師到場,隨時和外交部說明並改進,未來若有其他參訪團來台也會比照辦理。

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冠霖 葉芸汝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