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拓海外市場 麻豆文旦9月日本上市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8 月 29 日訊】史上頭一遭,台南麻豆的文旦將外銷日本!台南市長黃偉哲和農糧署署長胡忠一共同見證下,今年第一櫃11公噸的產銷履歷文旦通過低溫殺蟲檢疫之下,將在9月中外銷日本東京。

台南市長黃偉哲親自開著農用車,將整車的文旦送進麻豆區農會的包箱場,這些具有產銷履歷的文旦經過12天的低溫殺蟲,通過檢疫後即將裝箱外銷日本。

台南市長 黃偉哲:「我們中斷了二十多年的文旦銷售到日本,終於又重新開啟,我們真的是費盡了很多的努力打開檢疫的標準。」

農糧署長 胡忠一:「把產銷履歷的文旦歷史上第一次賣到日本去,因為歷史給我們的記載,過去二十幾年來可以輸出日本,可是我們連一個貨櫃都沒有出去。」

第一櫃11公噸的文旦預計9月中裝櫃啟航,9月下旬日本民眾就能在各大超市買到台灣文旦。除了進軍日本超市之外,農糧署和台南市政府也送給日本茨城縣知事、笠間市長等七位政要,以及轄區內六所學校師生當做營養午餐水果,笠間市台灣辦事處長木下知香代表受贈。

台灣文旦總出口量年年倍增,今年雖然受到在新冠肺炎的影響,農糧署仍然積極打通國際市場,目標出口量突破5千公噸。

農糧署長 胡忠一:「去年文旦出口是4912公噸,那我們今年一定要打破5000公噸。」

除了柚子外,農會也開發出各式柚子加工品,包括柚子醬油,醬料,果醬,甚至還有面膜,保養品等等,另外還將柚子融入生乳捲和月餅當中,要用濃濃的柚香味搶攻中秋節市場。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