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男上海確診無症狀 研判月初前在美就感染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8 月 31 日訊】再來關心,上海市衛健委昨天通報,一名來自台灣的台籍人士在8月27日抵達上海浦東國際機場,被確診;昨天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證實,個案過去14年旅居美國,入境台灣僅23天,其中14天在居家檢疫,7天自主健康管理,僅2天不須管理,就離境了;相關檢驗結果顯示,很可能是在美國期間就感染。

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 莊人祥:「目前我們知道他PCR的CT值是大於35,Ig G跟Ig M都是陽性,目前應該,是可以懷疑說,他是不是有可能在美國這邊就已經感染,很早以前就感染。即使他有在台灣,從4號到27號之間,可能他的感染期間都在更早之前,可能到台灣也沒有甚麼傳染性,尤其又經過14天的居家檢驗,所以,這個部分大家就可以放心」

指揮中心也將進一步了解其接觸者有無疑似症狀。目前,台灣還有14位確診案例還在住院中,當中沒有人使用呼吸器或葉克膜。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