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警確診感染源不明 港醫護籲抵制全民檢測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8 月 31 日訊】中共病毒感染了全球超過2,500萬人,至少85萬人死亡。來看到香港,香港警察總部一名男警確診,然而過去14天,他既沒有與公眾密切接觸,也沒有外遊紀錄。與該男警共餐的警察,是密切接觸者,被安排強制檢疫。另外,香港醫護人員和民主人士,呼籲抵制中共推進的全民檢測。

港府正在籌備效仿中國大陸,向全港市民提供病毒檢測,在香港引用健康碼制度,有民主派人士擔心,這是政府監控市民的工具。有2萬名成員的醫院管理局僱員聯盟表示,全民測試並非有效利用資源,重點測試則是解決之道。

週日,在記者會上,黃之鋒、俞慧明等活動人士紛紛譴責港府的計劃。

醫院管理局僱員聯盟主席俞慧明:「從始至終,(香港)政府有一個目標,利用大流行實施控制、竭盡所能取悅中共政府,哪怕這意味著將政治置於一切之上。」

一些香港醫護專家指出,如果市民檢測陰性後繼續有廣泛社交活動,同樣有感染風險,健康碼可能會給市民「假安全感」。

新唐人亞太電視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