替中共工作 兩中國籍研究員在美被捕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8 月 31 日訊】中共竊取美國技術的案件,層出不窮。美國司法部,週五(28日)宣布,又有兩名中國籍在美研究人員,因涉嫌竊取美國技術和機密信息被聯邦調查局逮捕。

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中國籍研究員、29歲的關磊因涉嫌在聯邦調查局(FBI)調查期間破壞硬盤證據,被逮捕並起訴。

美國司法部週五(8月28日)聲明稱,FBI就關磊可能將敏感的美國軟件或技術數據移轉到中共國防科技大學進行調查。關磊除了破壞電腦硬盤,還在簽證申請和回答FBI問訊時隱瞞了其與中共軍方的關係。

關磊8月28日首度出庭,下次出庭在9月17日。

美國司法部週五還公佈,在弗吉尼亞大學研究仿生學和流體動力學的中國籍學者、34歲的胡海舟被逮捕,他涉嫌未經授權訪問計算機和超出授權從受保護計算機獲取信息,及盜竊商業祕密。

本月25日,胡海舟在試圖搭乘從芝加哥飛青島的航班時被海關人員攔下。隨後FBI發現他試圖將非法獲得的先進計算機源代碼帶回中國。

在川普政府改變對華策略、將中共視為頭號威脅後,美國司法部開始大規模調查並起訴在美的中共科研人員的不法行為。

新唐人記者 李蘭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