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時中:守住食安與地方溝通 擬設美豬示範點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8 月 31 日訊】中華民國總統蔡英文,上週宣布,將訂定進口豬肉萊克多巴胺的安全容許值,開放30月齡以上美國牛肉進口,引發全台10多個縣市表態。對此,衛福部長陳時中今天(31日)受訪時強調,一定會堅守安全,讓人民安心,跟地方做好溝通。

衛福部部長 陳時中:「我們一定會堅守安全,然後也要做到讓人民能夠安心。」

面對進口美豬、美牛議題,衛福部長陳時中強調,一定會堅守安全。卻引發各縣市不同聲浪,台中和養豬大縣雲林,更要求所有肉類,必須「零檢出」。

衛福部部長 陳時中:「目前我們在法律上還是零檢出,那要做的話,也是明年的1月1號,那做相關的政策的溝通,跟人民的溝通,跟地方政府的溝通,這是我們政務體系應該要做的事情。」

陳時中指出,台灣進口萊克多巴胺的肉品,都有符合國際Codex標準。不過,許多民眾也擔心,小吃攤或是肉製品,是否有台美豬混用疑慮。對此,陳時中表示,目前已針對散裝食品標示做出預告,必須清楚標示,也將選出示範點,先做測試。

衛福部部長 陳時中:「選定一些地方,做一些示範,然後也吸取大家的經驗,讓民眾了解說,這樣子標示大家夠不夠,這樣看的了解嗎,是不是能夠避開,能夠尊重大家的選擇權,那這幾個月我們很努力把這件事做好。比較可能的像,迪化街,那是一個散裝食品,那傳統市場可能選一個。」

也有學者提醒,如果產婦在坐月子期間,每天攝取超過一副豬的腎臟及一副豬的肝臟,萊克多巴胺可能有過量風險。對於這個說法,陳時中表示,產婦如果這樣吃,縱使是極端值也是安全的。但另外的風險是,心臟血管疾病,可能會來的更高。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亮戩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