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kTok出售添變數 公司稱嚴守中共管制新規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8 月 31 日訊】中共8月28號調整了科技出口管制規定,擴大對技術出口的限制,這使正在進行中的TikTok出售案再添變數。

據報導,這份由中共商務部與科技部發布的「中國禁止出口限製出口技術目錄」,增加了23項限制類條目,並對21項條目的控制要點和技術參數進行了修改。新增限制的項目包括:根據數據分析與人工智能互動技術的個人信息推播服務。

TikTok的母公司字節跳動30號晚間表示,已經注意到相關公告,將嚴格遵守相關法規處理技術出口的業務。

美國總統川普日前以威脅國安為由,要求字節跳動分拆TikTok美國業務,美國公司微軟和甲骨文都有意收購。

字節跳動最新的聲明顯示,如果要出售TikTok美國業務,必須獲得中共有關部門的技術出口許可。

有網友質疑說,既然人工智能出口管制條令,可以點名宣稱對tiktok有效,那麼tiktok早先憑什麼宣稱自己不受國內言論管制法律的約束?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