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龍介控美衛長賣瘦肉精?陳時中:離譜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8 月 31 日訊】國民黨副秘書長謝龍介指控,美國衛生部長阿薩爾之前的公司在賣瘦肉精,8月訪問台灣,是為了推動美國豬肉進口。革實院副院長游淑慧也做相關指控。衛福部長陳時中、外交部都回應駁斥。

中華民國衛福部長 陳時中:「(記者:他說來關心台灣是轉移焦點,實際來賣美豬?)我想講這事情就離譜了啦,沒有這樣情況。阿薩爾部長來的時候跟我講,完全沒有提到這種相關事務的問題。」

中華民國外交部發言人 歐江安:「相關報導內容與事實完全不符。阿薩爾衛生部長這次訪問台灣,主要目的在推動台美防疫合作,與美豬、美牛議題沒有關係。對於特定人士未經查證,散播不實謠言,外交部表達遺憾。」

立法院外交國防委員會立委 王定宇:「指控的內容已經違反外交常識了。阿薩爾還沒有擔任衛生部長之前,那間公司已經把動物製藥賣掉了,講錯了嘛。衛生部長根本管不到瘦肉精或畜牧業,談判代表都排不上。指控內容已經違反外交常識了」

立委王定宇呼籲國民黨主席江啟臣表示態度,兩名高級黨務人員的指控,是否代表國民黨?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