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捷經貿深化!龔明鑫:疫後將組團到捷克考察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8 月 31 日訊】台捷雙方(31日)今天共同簽署三項合作備忘錄(MOU),意味著雙方經貿合作再升溫。國發會主委龔明鑫表示,目前已有台灣業者表達增資意願,未來疫情趨緩時,也會組團到捷克當地考察,可望吸引更多台商到捷克投資。

捷克參議院議長 韋德齊(Milo? Vystr?il):「你如果要暖和,光說不會暖和,要點了火才會暖和。這就意味著,不要光說,要做。」

捷克參議院議長一開口,先說了一句諺語,強調做比說更重要,而這也是他們訪台的初衷。這次捷克訪問團來台,除了議長夫婦、參議員、布拉格市長等主團外,企業團也有43人,分為智慧機械團和AI團到台灣參訪。周一論壇上,捷克團更和台灣簽署了3個MOU,意味著雙邊經貿合作,更上層樓。國發會主委 龔明鑫:「等到疫情一旦受到控制以後,可以開始出訪的時候,我想這邊我們就會組團,包括一些投資團,還有這些可能合作項目的團,就會到捷克方那邊去,洽談進一步的一些具體的合作機會。」

三項MOU,包括智慧城市與AioT交流、新創社群以及智慧機械等產業。隨著兩國經貿往來升溫,龔明鑫提到,華航將考慮在後疫情時代,評估開設到捷克的直航班機,而公股行庫也有意在歐洲設立營業據點。國發會主委 龔明鑫:「主要就是有公股的部分,他們也希望在歐洲有一個營業的據點,現在就是說,包括合庫、中國輸出入銀行,有可能會在那邊,先成立一個辦事處開始。」

龔明鑫表示,目前已有3家台灣業者表達增資意願,分別是資訊電子、電動腳踏車、電聲產品等業別,一旦疫情控制後,將組團到當地考察,相信到時候將會有更多的企業參與,也可以思考跟捷克共同募一支基金,專門投資台捷雙方企業。

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冠霖 詹詠茹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