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倍川普熱線 安倍保證日美同盟不會變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8 月 31 日訊】來關心國際消息,美國總統川普與日本首相安倍晉三,今天(31日)上午十點多,進行了約30分鐘的電話熱線。安倍晉三表示,在他卸任後,兩國關係仍會穩固不變,下任首相也將強化日美同盟。另外,日本官房長官菅義偉,傳出明天將正式宣布,角逐自民黨總裁,也獲得黨內麻生派支持,選情看好。週一日經指數開高走高。

安倍晉三上週五(28日)因為健康情況不佳宣布辭職,結束了他在日本任職時間最長的首相任期;周一上午,安倍與美國總統川普通電話,強調自己卸任後,「日美同盟」不會改變。

FNN:「安倍首相在今天(31日)早上10點過後,和美國總統川普進行了30分鐘的電話會談。這一次的電話會談是應美方要求而進行,兩人就安倍首相辭職後,美日雙方仍會維持良好的同盟關係達成了共識。」

日本內閣官房長官 菅義偉:「他們就(北韓)綁架問題和新型冠狀病毒(中共病毒)流行問題交換了意見。」

隨後,川普也在自己的推特發文,稱讚安倍「是日本史上最偉大的首相,任內與美國的關係也是空前良好。是個很與眾不同的人!」日本內閣官房長官菅義偉表示,安倍與川普私下有深厚的信賴關係,才能使日美關係推上有史以來最好的境界。

日本內閣官房長官 菅義偉:「首相(安倍)解釋了他辭職的意向,並對在川普總統的深厚信任關係和雙方加深了(雙邊)合作的多次交流下,進而使日美關係現在已成為有史以來最強大的,表達了感激之情。」

而安倍所屬的自民黨(執政黨)預計在9月14日下午進行新任黨主席投票,希望9月16日舉行國會臨時會,將可指定出新首相;日本媒體週日(30日)報導指出,日本內閣官房長官菅義偉已表明將?選日本首相一職,以填補安倍辭職留下的空缺。

新唐人亞太電視 國際新聞組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