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莎」最快今晚轉強颱!全台嚴防2天大雨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8 月 31 日訊】今天是中小學的開學日,但中颱梅莎來攪局,因為對流雲系發展旺盛影響,北部大雨下下停停,氣象局傍晚對北北基等15縣市發布大雨特報。氣象局也預估「梅莎」最快今晚可能轉強颱,但「梅莎」暴風圈離台灣較遠,發颱風警報機率低,不過北部、東北部這2天都要注意局部大雨發生,直到週三(9月2日)颱風遠離,中南部也有陣雨或雷雨發生,出門記得帶把傘。

中小學開學日一早,北部出現太陽雨,雨一陣一陣的,天氣不太穩定。畫面再轉到宜蘭烏石港。

烏石港賞鯨船業者:「(外面的風浪現在狀態?)現在沒有風沒有浪。」

烏石港正常出船登島,賞鯨業者也說風浪還不至於影響航行安全,趕緊趁颱風來之前,多跑幾趟、搶業績。

花蓮七星潭,也有零星的遊客來觀浪,風浪還不算大,不過,9號颱風「梅莎」不斷增強增胖,氣象局預估最快晚間可能達到強颱下限,轉為今年第一個強颱。

氣象局預報員 徐仲毅:「未來在24到36小時之內,它的強度還有可能繼續稍微的往上升,不排除達到中度颱風的上限,甚至強烈颱風下限的等級。以目前我們預報的路徑上來看,它發布警報的機率是比較偏低的。」

依照目前預測路徑,「梅莎」週一(8月31日)晚間到週二(9月1日)上半天,離台灣最近,雖然發布海、陸警報機率低,但受到外圍環流影響,迎風面的北部、東北部首當其衝,要注意間歇性大雨,直到週三(9月2日)颱風遠離,轉吹西南風,中南部則要注意陣雨或雷雨。

氣象局預報員 徐仲毅:「移動的方向上來講,是持續朝北北西,往琉球方面的方向來移動。影響最需要注意的第一個就是,海面上風浪的狀況,今明兩天在我們的北部海面,東半部海面的風浪會是比較大的。」

「梅莎」颱風沒有直撲台灣,但目前日本南方海面也出現一熱帶擾動,有機會成為第10號颱風「海神」,氣象局也在密切觀察中。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