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鐵831太子站襲擊 港人自發獻花遭警驅離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8 月 31 日訊】歡迎回來,帶您關心香港,今天是香港太子站831事件一周年,去年的今天,在香港地鐵太子站,爆發香港警察無差別攻擊民眾的事件。縱使在香港版國安法的威脅下,今晚,不少香港市民還是無懼壓力,公開悼念831。另外,台灣晚間也有同步聲援活動,在台北與高雄都有人鏈,力挺港人。

去年8月31號,香港防暴員警和速龍小隊衝入太子站,先是在月台暴力抓捕示威者,接著又進入車廂,對車廂內的乘客進行「無差別攻擊」,除了噴灑胡椒噴霧,還用警棍爆打乘客。許多民眾被打到頭破血流。救護員想進去救援傷者,確被鐵閘擋在地鐵站外。

被關在地鐵站外的急救人員(2019.8.31):「我求求你阿sir,你的惻隱之心在哪?我來救人而已。你讓我進去救人吧,我救完人之後,你打我、射我,你怎樣也好,你拘捕我都可以,你讓我去救人拜託。」

當天,65人被捕,至少7人受傷。由於事後太子站被封鎖兩天,許多民眾質疑,當天是否有人死亡。

為了悼念8.31太子站襲擊事件,今(31日)天,許多民眾自發前往太子站獻花,但遭到港警驅離,警方並封鎖太子站,不讓市民靠近。在香港大學,也有學生舉行悼念活動,讓民眾前來致意、獻花。

在加拿大的香港人(2020.8.30):「光復香港,時代革命。」

在海外,有民眾在加拿大多倫多舉行集會,聲援香港。而在美國,有民眾在紐約聯合廣場公園搭起香港地鐵太子站的入口,並排隊掛上鮮花悼念。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祺翎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