捷克議長:護自由真理正義!盼幫台灣開歐洲之門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8 月 31 日訊】捷克議長周一(31日)在台灣政治大學演說,捷克經歷天鵝絨革命獲得民主,他曾發誓絕不接受破壞世界各地民主自由的提案,他因此來到台灣,與台灣站在一起;在中共壓力下猝死的前議長柯佳洛(Jaroslav Kubera),堅守自由民主,永垂不朽。他期許兩個民主國家真誠互惠合作,彼此幫助打開區域的大門。

捷克參議院議長 韋徳齊(Miloš Vystrčil):「台灣318太陽花學運,近來吸引了關注,對中共(PRC)貿易協議談判的不透明,你們年輕人做的好,謝謝你們!」

捷克議長韋徳齊,感謝太陽花學運,讓各界關注中共經貿協議的不透明。8月31日在台灣政治大學演講,呼籲民主國家相互支持,聲援香港與白俄羅斯的抗爭。也請台灣努力捍衛自由民主。

捷克參議院議長 韋徳齊:「自由真理正義,是你們最好的劍,也是你們最好盔甲。」

中華民國外交部長 吳釗燮:「參議長今天的講題—行動是最好的語言,展現對台灣的重視,這樣的行動就是,民主國家之間的共同語言。」

韋?齊指出,捍衛民主,需要吃苦與勇氣,是永無止盡的路。當年面對共產極權,他跟大多數人,渴望自由卻害怕站出來,直到1989年11月天鵝絨革命,在學生、哈維爾的努力,與西方的支持下,他抓住邁向自由的機會,許下誓言,絕對不再被動。

捷克參議院議長 韋徳齊:「我永不容許我們不捍衛而失去自由。我永不會聽取並接受,任何削弱我們獨立性與主權、或破壞世界各地自由民主的建議。」「誓言是誓言,所以我來到台灣站在這裡。」

韋徳齊說,台灣民主化運動一樣勇敢。他不滿國際對待台灣的方式。捷克斯洛伐克1938年曾被國際犧牲,歐洲四國簽訂「慕尼黑協定」,沒有從希特勒手上挽救了和平,而是像邱吉爾所說,選擇屈辱後,仍要面臨戰爭。世界已經記取教訓。而台灣,是比歐洲要更努力捍衛民主

捷克參議院議長 韋徳齊:「請相信在捷克的我們能理解,背後無所不在的老大哥,對台灣人民意味什麼,老大哥總是不會原諒軟弱或錯誤。我們共同的經驗,我們理解並與你們站在一起!」

韋徳齊說,自己多方請教,試圖了解「台灣奇蹟」的原因;台灣歷史上受到歐洲等多方的影響,他敬佩台灣銜接構成了自己的根源認同感。他期望,兩國的經濟、研究、文化、企業技術深化合作,為彼此大開區域大門。

捷克參議院議長 韋徳齊:「我們幫您們打開歐洲之門,您們會幫我們打開亞洲之門,這就是(民主國家真誠)互利。」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池千里 張東旭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