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應中共恐嚇 捷議長:訪台做對的事.各國遲到了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8 月 31 日訊】中共外交部長王毅在歐洲,批評捷克參議院議長訪問台灣是「公開挑釁」、將有後果。韋德齊回應,訪團成員都是自願訪問,是作正確的事,正確的事短期可能不會帶來利益,但長期來講,肯定帶來利益。

捷克議長 韋德齊:「我們捷克遲到了。」

捷克議長說,捷克遲到了。距離2004年前總統哈維爾訪問台灣演說,16年過去了,韋德齊說,相信歐盟與其他國家也意識到,將很快訪台。

捷克議長 韋德齊:「我相信其他民主國家、歐盟領導人也可能將意識到,他們在訪問台灣方面,也已遲到了,相信他們很快將訪問台灣。」

中共外長王毅在歐洲訪問,公開批評捷克議長訪台,是所謂「公開挑釁」,威脅要議長付出代價。捷克外交部長反批中共過分,要求中方解釋。韋德齊則說,包括多位參議院委員會主席,都是自願訪問台灣,做正確的事。

捷克參議院議長 韋德齊:「大家都是自願訪問台灣,因為我們認為是正確的事。做正確的事,在短期看可能沒帶來利益,但長期來看肯定帶來利益。」

韋德齊提到,民主世界的合作是基於共同之處,對等的夥伴關係,如果捷克與中方能夠平等合作,他不會反對,相信台灣也不會反對,但事實不是如此。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池千里 張東旭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