挺台灣豬農 台南市推「國產豬」標章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8 月 31 日訊】歡迎回來。近日進口美豬的問題鬧得沸沸揚揚,台南市首推「國產豬」標章,針對台南市的各餐廳、團膳還有營養午餐,只使用國產豬肉。市長黃偉哲週一(31日)邀集相關單位一級主管到餐廳宣示,愛用國產豬,並在店家貼上台南市府設計的「本店使用國產豬肉」商標。

餐廳貼上「本店使用國產豬肉」商標,宣示愛用國產豬。台南市長黃偉哲表示,歡迎所有店家都來申請,合格後就張貼,而且張貼完就要接受不定期稽查。

餐廳業者 蔡素琴:「我們在門口會標示我們是使用國產豬,讓進來的客人會覺得比較安心。」

民眾:「有一個證明,吃起來會比較安心。」

台南市長 黃偉哲:「針對台南市的各餐廳、團膳還有營養午餐,我們還是只使用國產的豬肉,那外國來的豬肉不管是不是有含瘦肉精,我們還是優先使用國產的豬肉。」

大啖「麻油豬」、「糖醋里肌」、「松阪豬」等國產豬肉料理,黃偉哲說,自2012年台灣就已經開放了含萊特多巴胺的美國牛肉進口。不過台灣本土產的豬肉、牛肉,規定皆不得含有萊特多巴胺,台南市府也不定期稽查把關。

台南市長 黃偉哲:「我們從106年到現在109年,三年的時間總共稽查441件豬肉、173件牛肉。光是今年109年1到8月我們已經稽查了51件豬肉、25件牛肉,都沒有含萊克多巴胺。」

開放美豬、美牛問題,爭議不斷!黃偉哲表示,含萊克多巴胺的牛肉進口在台灣市場已經8年,希望中央和地方能在科學依據和專業上對話,不要流於政治議題的討論,以維護國人食的健康安全。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史進旺 林沛芸 台灣台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