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學日學校防疫大作戰 放紙船祝求學順利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8 月 31 日訊】國中小(8月31日)開學了,雖然台灣疫情趨緩,但教育部還是規定學校在開學前2週,學生入校都得量體溫,不過許多小學,校方特地準備了熱鬧的迎新活動,像是北市的大佳國小,就準備了小紙船給小一新生,讓他們放進小河道,象徵未來求學之路一帆風順!

小心翼翼把紙船放進河道內,小一新生上學囉!開學第一天氣氛好High,完全不緊張。

一艘艘紙船,象徵學業一帆風順,高中以下學校開學第一天,小一新生家長請假,就是要陪寶貝到學校,爸媽忙拍照,記錄珍貴一刻。

小一新生家長:「還滿有趣的,而且小朋友覺得很新鮮,也會比較不會那麼緊張。而且他都跟著老師,不會黏我了。」

大佳國小老師:「321,哇,誰是第一名?」

整排彩色紙飛機射向天空,象徵新學期一飛衝天,北市大佳國小新學年開學典禮,防疫措施同樣不能少,進校門學生戴口罩、乖乖排隊量體溫、手噴酒精消毒,不過還是有小朋友校門上演18相送,哭到眼睛睜不開、不要爸爸離開。不過教育部新學期防疫措施鬆綁,室內社交距離不用戴口罩,家長聽了認為,還是戴著比較保險。

學生家長:「就是配合學校政策,但是我們口罩還是會給她準備,還是會希望她勤洗手,(希望小朋友還是全程戴口罩?)對對對。」

學生家長:「我會提醒他說,記得在學校的時候要戴口罩,(口罩每天幫他準備嗎?)對,沒錯。」

大佳國小校長 李鍾慧:「密閉空間也都要戴口罩,我們還是用比較嚴謹的方式,來處理(防疫)這件事。」

另一頭北市西園國小,校園滿滿汽球拱門,還有超萌機器人會說話,要迎接同學們返校,小一新生也來報到。

小一新生:「(有沒有準備什麼東西?)鉛筆盒。上小學很緊張。」

小一新生:「不緊張啊!因為會認識新同學。」

師大附中走廊擺上紅外線熱像儀,學生排隊通過,有沒有發燒一覽無遺,中小學開學日,各校熱鬧迎新生,防疫措施一樣也不能少。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