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8·31事件一週年 紐約「太子站」獻花悼念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9 月 01 日訊】香港去年8月31日晚上,香港警方衝進太子地鐵站,無差別襲擊乘客,被稱為「太子站恐怖襲擊」。事件一週年之際,紐約香港關注組,在聯合廣場搭建了太子站的佈景悼念,並要求追查事件真相。

貼上B2出口的標誌,紐約香港關注組(NY4HK)搭建了香港太子地鐵站的出口,貼上「8·31黑警恐襲、還我真相」的中英文標語。

眾人身穿黑衣出席活動,有人胸前戴著白花,不少民眾在場獻花,悼念8·31事件一週年。

紐約香港關注組負責人 楊錦霞:「很多事情都還沒有真相,今天除了在紐約以外,也在洛杉磯、三藩市,還有北美一些比較大的城市,也有一些(活動),來告訴美國紐約,還有不同地方的人,關於8·31的事情(真相)。」

紐約市民 Ken:「(8·31)對於香港人是一個很血腥的日子。基本上是等於香港人的六四、我們的228事件、我們的911事件,是一起黑警對市民的恐怖襲擊。」

當時,香港防暴警員和速龍小隊衝進太子站月台及列車車廂,以警棍及胡椒噴霧等武器,無差別襲擊車廂內的乘客。

警方抓捕了65人,至少7人受傷,是否有人死亡至今仍然沒有結論。

與會人士:「光復香港、時代革命!」

眾人高喊口號,手舉表示「五大訴求、缺一不可」的手勢,在海外表達對港人的聲援。

新唐人記者 柯婷婷 宋昇樺 紐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