捷克議長反共:「我是台灣人!」台國會起立鼓掌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9 月 01 日訊】45年來第一次有外國現任議長,在中華民國立法院演說。捷克參議長韋德齊,9月1日引用甘迺迪著名反共演講「我是柏林人」,說出「我是台灣人」,堅定支持台灣與自由價值,全場國會議員起立鼓掌。立法院長游錫堃表示,台捷兩國將成為民主同盟。

捷克參議院議長 韋德齊:「我是台灣人,我是台灣人!」

中華民國立法院,全場起立鼓掌超過兩分鐘,捷克參議長韋德齊(Miloš Vystrčil),借用美國前總統甘迺迪1963年反共名言「我是柏林人」,支持民主台灣。

捷克參議院議長 韋德齊:「甘迺迪總統在著名演講【我是柏林人】,明確反對共產主義和壓迫政權,並支持西柏林人民,甘迺迪說自由不可分割,只要一人被奴役,所有人都不自由」

中華民國立法院長 游錫堃:「(韋德齊訪台為)深化民主同盟關係,奠下更厚實的基礎。」「再一次向韋德齊議長的不畏強權、捍衛國格的台灣之行,表達崇高的敬意。」

韋德齊演講題目是,「民主國家團結一致:致力捍衛共同價值」。他說每項法律,都是希望社會如何運作的客觀描述,立法者任務除了制定法律外,還要捍衛民主精神與基本價值,保護自由與基本權利不受侵犯,而不是限制主動性。

捷克參議院議長 韋德齊:「(法律)在民主社會是民主式運作,在極權下是極權式運作。」「實質民主制度,在民主自由社會,人與人之間的生活,必須具有最高的價值,我強調最高。」

立法院長游錫堃頒贈韋德齊國會外交一等獎章。韋德齊說,這是頒贈給整個參議院,參院以九成六比數通過決議支持訪台。他堅信每一位支持民主的人,有義務支持所有捍衛民主、建造民主的人。

捷克參議院議長 韋德齊:「感謝大家,我祝福大家自由真理公義的未來!」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劉姿吟 張東旭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