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豬牛進口爭議 蘇貞昌籲中央地方一條心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9 月 01 日訊】來看到,美豬美牛進口政策放寬爭議持續延燒,國民黨串連22個縣市議會,反對中央放寬政策,也有縣市堅持瘦肉精零檢出。今天(1日),行政院長蘇貞昌出席活動受訪,是呼籲中央地方要一條心,並表示進口肉品會明白標示,中央也備有100億基金要來照顧產業。

蔡政府宣布,開放進口瘦肉精(萊克多巴胺)殘留量10ppb以下的美豬美牛,引起國民黨串連22個縣市的議會反彈。行政院長蘇貞昌,周二喊話要中央地方一條心。

行政院長 蘇貞昌:「保護國人健康非常重要,但是也要走向國際,所以蔡總統宣布,我們是科學的證據,國際的標準。而且我們希望中央地方一條心,既保護國人健康,又能和國際接軌,同時保護產業,那中央地方大家應該同步一條心,這樣才不會亂。」

不過政策放寬,是引起豬農不滿,擔憂造成本土養豬產業虧損,表示要上街抗議。對此蘇貞昌指出,政府投入100億照顧養豬產業基金,未來協助產業改善設備等,不讓產業受損害。

行政院長 蘇貞昌:「美豬早有進口,但因為台灣豬好吃得多了,而台灣人飲食習慣也吃台灣豬,所以經過這麼多年,台灣豬還佔九成多以上,所以我們會明白地標示。大家喜歡吃台灣豬,飲食習慣應該也不會改變,同時我們備有100億的照顧產業的基金,產業絕不會受害,未來,我們因為(口蹄疫)拔針成功可以外銷,產業還大有發展。」

蘇貞昌也表示,台美之間的貿易在往好的方向發展,這次的開放政策,對未來加入國際貿易協定談判會有利,並指出CPTPP成員國都有開放美豬美牛進口,台灣不能關起門自訂標準。不過,外界對於美豬美牛標示仍然有疑慮,對此,衛福部長陳時中回應。

衛福部長 陳時中:「有些要從源頭管理,在源頭的標示把它做好。所以我說這事情,很難用單一的說明跟大家講清楚,我們當然要標示清楚,所以我也跟食藥署這邊討論,建議他們,就陸陸續續對大家所關心的一些情況,那做一些示範區,讓大家一起來看,這樣能不能看得清楚,那有什麼問題大家逐步可以來改善。」

陳時中說,會落實查驗,強化標示。接下來還有一點時間,這段時間會一步一步,把大家意見收集清楚,做到最好。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黃彥菱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