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捷民主牆 韋德齊:不聽命其他非民主國家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9 月 01 日訊】捷克參議院議長韋德齊率團訪台,今天(1)到訪立法院,除了演說外,也參觀了捷克特展和民主牆,面對中共不斷放話施壓,游錫堃表示,捷克的到訪向世界證明了台灣的存在,是一大突破。

捷克參議院議長韋德齊和中華民國立法院長游錫堃,一同為捷克特展揭幕,參觀充滿捷克風味的書籍、啤酒等文化,並共同在民主友誼牆簽名留念。

中華民國立法院長 游錫堃:「韋德齊議長率團來台灣訪問,已經向世界證明台灣的存在,這就是一種突破。未來很多的歐洲政治家,也會跟著來。」

「民主友誼牆」上,還特別刊出友台的已故前捷克議長柯佳洛的肖像。

游錫堃表示,捷克頂著中共壓力到訪台灣,向國際證明了台灣的存在。議長韋德齊也透過翻譯霸氣回應,捷克是民主的國家,不會聽從任何國家的命令,尤其是非民主國家。

中華民國立法院長 游錫堃:「讓我感受到,不管是捷克或者台灣的政府跟人民,大家都是友一個共同點,就是反抗威權,共創未來。」

議長韋德齊強調,這次訪台的原因之一,就是為企業家尋找新的合作夥伴,尤其在經濟、科技以及創新研發方面,希望這次訪台,能有實質的合作。至於台灣是否也規劃訪問捷克,游錫堃表示,疫情過後會考慮。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詹詠茹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