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批台防疫漏洞 台灣接觸者採檢全陰性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9 月 01 日訊】帶您來看到,中國上海近日接連通報3例中共肺炎確診個案,是來自台灣。中共國台辦藉此批評台灣,防疫有大漏洞。不過,台灣防疫指揮中心就指出,這三名個案在台灣的接觸者採檢全都是陰性,到底個案有沒有感染、在哪感染,都有待商榷。指揮官陳時中表示,台灣防疫有沒有漏洞,大家心知肚明。

中國上海近日接連通報,有3例來自台灣的人士確診中共肺炎。台灣的防疫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對此指出,這三名個案在台灣的接觸者,不論是病毒核酸檢測還是血清抗體,採檢全部都是陰性。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 莊人祥:「三位個案的所有的接觸者,我們也都去檢驗了,那都是陰性。那有關第三位他就是在台灣的接觸者,總共有18位,那我們也都去採檢了這個核酸檢測,還有這個血清抗體,那昨天的結果回來都是陰性。」

莊人祥表示,上海通報的第三名來自台灣個案,是20多歲患者,8月4日才從美國入境台灣,居家檢疫到8月18日。個案入境上海後確診,CT值高於35,並且兩種血清抗體都是陽性,顯示個案已經感染2到3週以上,可能在入境台灣前就被感染。不過,中共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就以這三個案例,批台灣防疫有漏洞。防疫指揮官陳時中被媒體問到這個問題,是笑回。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呵呵呵,我想(防疫)有沒有漏洞,大家心知肚明,那不過任何的一個情報,我們都會予以重視,那在台灣裡面就相關的情況,我們把疫調做好,那檢討我們的流程上面,有沒有什麼疏失的地方,有沒有什麼地方可以改進。」

陳時中表示,國外的批評,要表達意見,也沒辦法叫他不要講,更直言中共也不是信用特別好的單位。而對於三名個案在台灣是否算是結案,莊人祥表示,要結案要超過14天追蹤期,並經過專家會議討論,目前三個個案都沒有被討論到。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黃彥菱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