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檢方起訴三星李在鎔 涉操縱股價.瀆職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9 月 01 日訊】歡迎回來,帶您看到,三星電子副會長李在鎔今天(1日)遭到南韓檢方以涉嫌操作公司股價、瀆職等罪行起訴。檢察官表示,李在鎔試圖以最小的成本確保他的繼任,並加強控制,擾亂了資本市場,因此檢方決定起訴。

首爾中央地方檢察廳資深檢察官 Lee Bok-hyun:「關於起訴的要點,副會長李在鎔和未來戰略辦公室單方面決定與三星物產合併,李在鎔憑藉著最大股東三星第一紡織的優勢,接替三星集團並以最小的成本確保他的地位。為此,散佈各種假訊息,隱瞞不利的重要資訊,並有計劃的採取各種不公平的貿易做法,例如股東購買,非法遊說和操縱市場價格。三星物產高層根據副會長李在鎔和未來戰略辦公室的繼任計劃,違反了保護公司和股東利益的義務,對公司和股東造成了損害。」

前三星未來戰略室室長崔志成、組長金鍾重以及其他十名三星相關人士也遭到起訴。三星則否認相關指控,表示在合併的過程中,沒有發生任何非法行為,並指出三星遵循國際會計準則。而現年52歲的李在鎔,2017年2月,因賄賂韓國前總統朴槿惠被判入獄,2018年上訴獲緩刑被釋放。而檢方這次沒有要求逮捕令,意味著李在鎔將能夠在不被拘留的情況下接受審判。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