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民黨總裁14日改選 安倍接班人菅義偉呼聲高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9 月 01 日訊】再來關心日本,日本首相安倍晉三上個禮拜五因為健康因素請辭,也因此,自民黨總裁的空缺由誰來代補,成為外界關注焦點。最新消息是,現年71歲的內閣官房長官菅義偉,獲得多個派系的支持,有望獲得過半數議員票。

日本媒體《TBS》:「官房長官菅義偉,目前已經從以二階幹事長和麻生副首相為首的二階派與麻生派獲得了支持。另外,黨內最大的派閥,安倍首相所屬的細田派,也在昨天(31日)晚間的幹部會議上,決議支持菅義偉的方針。」 由於這次安倍是臨時請辭,在緊急情況下,自民黨執行部傾向不舉行黨員投票,採取以國會議員擁有一票,加上47個都道府縣各配有三票,總計535票的方式選出黨魁。日本媒體報導,自民黨總裁改選將在9月14號舉行投票,希望9月16號舉行國會臨時會,將可指定出新首相。而菅義偉預定明天(2日)宣布參選,預料將與自民黨的前幹事長石破茂與政調會長岸田文雄,形成三強鼎立的局面。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