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毅威脅韋德齊 捷克政要拒恐嚇、要中共道歉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9 月 01 日訊】歡迎回來,繼續來關心,捷克參議院議長韋德齊訪台,卻遭到中共外交部長王毅的威脅,揚言要他「付出深重代價」,不過此舉卻引來了捷克高層的強烈反彈。外交部長佩崔切克譴責王毅的言論已超線,並將傳喚中共駐捷克大使,布拉格利波耶區 區長更祭出公開信,要求王毅要在24小時內道歉。

捷克參議院議長韋德齊參訪台灣,第三天來到立法院發表演講,前一天卻遭到中共外交部長王毅的威脅,揚言要他「付出深重代價」,不過此舉卻引來了捷克高層的強烈反彈。外交部長佩崔切克(Toma? Pet?i?ek)在推特表示,王毅的言論突破了界線,這種過分的言辭不該在兩個主權國家間,並將召見中共駐捷克大使張建敏。就連以往較為親共的總理巴比斯也發聲,稱王毅的聲明是無禮且不恰當的。

向來敢言的布拉格利波耶區(Prague-?eporyje)區長 諾沃特尼(Pavel Novotny)也公開一封,要求中共外交部長王毅立即在24小時內道歉的信,直批王毅威脅議長韋德齊的行為是「粗魯而沒有禮貌的小丑」。

曾角逐2018年捷克總統大選的年輕無黨籍議員 希爾瑟(Marek Hil?er),在推文譴責說,如果中共威脅捷克參議院總統,他們也將威脅所有民主國家。呼籲民主世界共同抵抗共產主義。

捷克參議院議員 希爾瑟:「我們經歷了蘇聯的壓迫,而中共當然更加危險。因此,必須對此予以抵制,我認為民主世界必須向共產主義中共明確表明民主價值觀,並且串聯起來,我們決不能屈服於這種壓力。」

希爾瑟也表達對捷克議長來台的支持,看好與台灣活躍的經濟體合作,希望捷克能從中學習得到啟發,對於爭取自由、民主,捷克也將與台灣相互支持。

捷克參議院議員 希爾瑟:「我想告訴台灣人民,在他們邁向公民社會,發展民主與自由的過程中,我們會一直為他們祝福,並且竭盡所能使他們保持獨立,永遠不失去自由。我們將永遠站在一起。」

新唐人亞太電視 Katerina Kudlackova/Jiri Pokorny 唐潔安 捷克記者站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