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試院面臨存廢 賴清德主持新團隊監交儀式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9 月 01 日訊】考試院第13屆正副院長、考試委員、秘書長及部會首長今天就職,由副總統賴清德主持監交儀式,賴清德在致詞時表示,期待新團隊,能繼續為國家培養現代治理人才,推動國家持續進步。

副總統 賴清德:「首先要代表蔡英文總統,感謝伍院長、李副院長,李秘書長以及全體考試委員,過去任內的貢獻。」

考試院1日舉行交接典禮,卸任考試院長伍錦霖在副總統賴清德的監交下,將印信交給新任院長黃榮村,完成交接,賴清德在致詞時表示,考試院過去6年來,積極從事公務人員退休制度改革,對國家考試及文官制度進行全面性檢討,並提出具體可行方案,成效卓著,功在國家,也期待新團隊,能繼續為國家培養現代治理人才,推動國家持續進步。

新任考試院長 黃榮村:「13屆的考試院,即將面對立法院啟動修憲及修法的討論,但是無論結果為何,我們都有責任,讓考試院業務,等續有效推動。」

一上任就要面臨考試院存廢、轉型問題,新任院長黃榮村表示,不論如何調整,考試權的獨立性以及公平性,絕對不會也不能被打上折扣,未來將針對台灣國際化的需求,培養出需要的人才,並做好下階段年金改革的工作。

新任考試院長 黃榮村:「在退撫基金管理方面,要盡速研擬有效的營運模式,來研議未來朝行政法人方向發展可行性,來提升基金的績效,保障公務人員退休的權益。」

另外,考試院新任秘書長是由前總統府副秘書長劉建忻接任,劉建忻被問到從總統府到考試院的心情時表示,每個工作都是考驗,未來考試院將面對很多挑戰,盼望做好溝通、聯繫的工作。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亮戩 黃庭鋒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