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關食安 黃偉哲:學校午餐只用國產豬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9 月 01 日訊】美豬將進口台灣,讓校園食安問題再度浮上檯面。台南市長黃偉哲周二(1日)到校園關心學生午餐食材,指示教育局務必落實校園食安把關,並且和家長及學校代表共同發表聲明,宣示台南市所有中小學午餐一律選用國產豬肉,嚴格管控食材來源。

台南市長黃偉哲化身為午餐小幫手,協助小朋友領餐。並且連同教育局人員、學校以及家長代表共同發表聲明,宣示學校午餐一律採用國產豬肉,為學生食的安全把關。

台南市長 黃偉哲:「既然民眾有很多人對於外國的肉品,尤其含萊克多巴胺的美國豬肉和牛肉是有疑慮的,那我們就順應民意,來把這些含萊克多巴胺的肉品,不要讓它們進來我們的午餐體系。」

黃偉哲表示,因應美豬將要進口,校園食安將受到衝擊,針對學生午餐,會持續嚴格控管食材來源,讓家長放心。

台南新化區大新國小校長 王聖欽:「透過公開招標的一個程序,我們附帶的一個條件,就是說我們學校一律是採用溫體豬肉,所以豬肉進來,我們當然會針對它是否符合CAS,或者是否有合格屠宰場等等,相關的檢驗衛生條件。」

台南市教育局學輔科長 陳宗暘:「現在學校所採用的午餐食材,它都必須要登錄到網路平台,登錄的資訊就包含品項,它的來源,那這些來源都是可溯源的,那我們也有安排一個聯合稽查的機制。」

教育部學校衛生法第23條規範,學校團膳食材優先採用中央農業主管機關認證之在地優良農業產品,並禁止使用含基因改造生鮮食材及其初級加工品。如何落實學生食的安全?有賴政府及學校共同努力。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史進旺 林沛芸 台灣台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