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歲女童挺過10次化療 勇敢抗癌催淚感動網友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9 月 01 日訊】高雄一位1歲8個月大的女童「百香果」,去年9月被確診罹患肝癌,腫瘤大到14公分,占了肝臟2/3面積,她先進行6次化療,再歷經12小時高難度手術,成功切除腫瘤,在上個月完成10次化療,順利從醫院畢業,媽媽把她勇敢抗癌的故事PO上網,感動許多網友。

隨著歌曲手足舞蹈,圓圓眼睛的女娃叫做百香果,但她卻被診斷罹患肝癌,腫瘤還大到14公分,「百香果」在去年9月查出得到肝癌,化療多次的她,頭髮光禿禿的,但「百香果」仍堅強面對病情,直到第六次化療結束,父母被醫師告知,腫瘤停止縮小,開刀是活命的唯一希望。

病童百香果父母:「確定可以開刀的時候,就會比較踏實一點,她終於開始有進步有進展,她那時候在加護病房,因為沒有辦法看到我們,只能用視訊,她聽到我們的聲音,她就會開始找,就在那邊大哭,(聽到她哭就心裡也跟著...),對阿,就希望趕快可以看到她。」

這個手術困難度相當高,因為「百香果」身上的腫瘤,占了肝臟2/3的面積,但為了活命,家長決定放手一搏,幸好歷經12小時手術後,順利切除肝腫瘤。

高雄長庚兒童血液腫瘤科醫師 王素貞:「腫瘤指數也是我們看過有史以來最高的,所以那時候就先作化療,等到腫瘤縮小之後,找我們這邊的肝臟小組去作腫瘤切除,這個小朋友發病的時候還不滿一歲,甚至那時候都還不會走路,所以其實她包含學走路學講話跟滿周歲,都是幾乎在醫院度過,所以其實小朋友表現真的很堅強。」

「百香果」歷經手術,緊接著接受4次化療,現在已經恢復健康,現在的她又跳又跑的好活潑,她的抗癌故事也被媽媽放到網路上,感動許多網友,也慶幸「百香果」堅強面對病情,終於等到奇蹟,也順利從醫院畢業了!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