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打壓母語 蒙古族學生大規模逃校抗爭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9 月 02 日訊】近期,中共在內蒙古強制推行漢化教育,引發蒙古族民眾持續以罷課等「公民不服從」運動的方式強烈抵制,要求有以母語受教育的權利。並且,陸續有更多蒙古學生逃離校園,拒絕接受所謂的中共「漢化教育」。

9月1日,內蒙四王子旗教育體育局委員會緊急發文,稱根據自治區、市委、旗委統一部署,幹部職工子女凡在民族學校就讀的,9月1日必須到校報到。凡是不報到的,將面臨「嚴肅紀律處分」。

推特上傳出大量內蒙古呼和浩特、烏蘭浩特、通遼市、赤峰市、興安盟等地眾多蒙古族學校學生逃出學校,在校內遊行抗議的視頻,場面壯觀。

造成大量蒙古族學生出逃的起因,是近日中共內蒙古政府教育廳下文,從9月1日新學期開始,自治區所有中、小學開始接受漢語《語文》教材。很多蒙古族家長不滿中共政府取消母語教學的做法。

錫林郭勒盟的一名研究蒙古語的博士生阿娜(化名)接受大紀元採訪時表示,「大多數蒙古族日常生活中都是蒙古語交流。課程沒了,語言也就退化了,在這之後誰也都能想到,就是滅亡了。世界上再沒有蒙古語了。」

錫林郭勒盟旗縣地區的蒙族中學老師白乙爾(化名)指出:「這次事件讓我們醒悟,不要再每天唱歌跳舞喝酒,假象地幸福著,要思考民族存亡了。」

南蒙古人權信息中心表示,很多蒙古族家長計劃在家對子女進行教育,不送孩子去學校學中文。普通牧民也在?蒙古各地的主要城市舉行同步示威,抗議中共進行「文化滅絕」。

新唐人記者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