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投票更易爆疫!香港全民檢測引質疑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9 月 02 日訊】香港政府9月1日起實施的全民檢測計劃備受爭議,近來有許多專家及醫護界人士都對全民檢測計劃持質疑態度。甚至也有輿論指出,既然可以做全民檢測,港府更應該即刻恢復立法會選舉。

人口有700萬的香港,從周二(9月1日)開始進行全民檢測,港府聲稱透過普測能掌握社區感染情況,但專家質疑,全民檢測原本是要找出隱形確診患者,但少了居家隔離和邊境封關的政策配合,普測效果失去依據。

香港醫管局員工陣線主席 余慧明:「它不單只會帶出假陽性這個問題,其實我們最怕的是它有個假陰性的問題。」

「我假設我自己今天接觸了武漢肺炎,我今天就去做測試,其實我一定不會是陽性的,一定不會驗到陽性,那麼我就以為自己很健康,接著我就到處走的話,其實這個就很危險了。」

余慧明指出,港府以疫情為由取消立法會選舉,但只要落實公共物品消毒與個人衛生及社交距離,是能確保選舉流程做到安全的。反觀 一個檢測中心每天要處理數千人檢測,加上行政、工作人員及醫護人員,隨時聚集眾多人流,但營運12小時,才只有一個小時的消毒,檢測中心反而更有可能成為疫情爆發的破口。

香港醫管局員工陣線主席 余慧明:「其實大家都會有機會接觸到這些病毒,所以我們覺得去那個檢測中心做檢測,其實還危險過他去投票,所以我們完全看不到它為什麼要延遲選舉。」

港府委聘參與全民檢測計劃之一的中資公司「華大基因」過往有採集新疆人DNA供中共政權監控的前科,並因此受到美國政府制裁。該公司生產的中共病毒篩檢試劑日前又被瑞典當局爆出有瑕疵,造成約3700人出現偽陽性結果。余慧明表示,港府封關不力導致香港第三波疫情爆發奪走80多條人命,現在又弄全民檢測這種勞民傷財的小白象工程,必須為疫情負責。

新唐人記者 梁珍 張芃 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