緬甸轉為中低風險國 台+1境外.日越檢出台輸入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9 月 02 日訊】好,全球的中共肺炎疫情仍然嚴重,許多國家的疫情最近又上升。台灣防疫指揮中心今天(2日)宣布,將緬甸從商務人士入境的低風險國家,轉為中低風險。台灣疫情方面,今天新增一名境外移入確診個案,是印尼籍的男性船員。

中央防疫指揮官陳時中,宣布把緬甸從低風險國家,移到中低風險國,並且有兩例輸出個案,以及一例境外移入個案。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我們今天大概就是緬甸,我們降至中低風險;那兩位,一位到越南一位到日本,從這邊出境,在外國,在國外被驗出是陽性;那另外是(有)境外移入的個案。」

陳時中表示,輸出越南的個案,掌握4名接觸者,核酸檢測和血清抗體檢驗都是陰性,個案離開台灣超過兩週才採檢陽性,研判在台灣感染的機會較低。而輸出日本的個案還在疫調中,目前匡列1位接觸者,正在進行採檢。至於台灣新增的境外移入個案,為一名印尼籍船員。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個案)入境迄今是無症狀,入境後直接前往防疫旅館,進行14天的居家檢疫,那原訂於9月2日出境。那所以8月31日由公司安排專車到醫院去自費採檢,那CT值是34,IgM、IgG皆為陽性。」

指揮中心指出,目前台灣還在住院治療中的患者有11人,2人屬於嚴重肺炎,但並沒有住進加護病房,也沒有使用呼吸器及葉克膜。除此,針對日本韓國以及中國的疫情,指揮中心都有評估和觀察。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 莊人祥:「韓國的部分,他們目前其實整個疫情,都還在第二波比較高峰,目前看起來還在高峰期,還沒有掉下來。那日本的部分,看起來是有比較下降一點,不過我們還是要再看,未來整個疫情的走向,那中國的部分,主要就是他們檢驗的資訊是比較不清楚,那這個部分大概我們還要再持續觀察。」

另外,台灣針對菲律賓入境者全面篩檢的政策是否取消,目前指揮中心列入考慮,陳時中表示會請專家審慎研判。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池千里 黃彥菱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