菅義偉宣布參選自民黨總裁 表明繼承安倍施政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9 月 02 日訊】歡迎回來,帶您關心日本,日本首相安倍晉三日前因為健康因素請辭,未來由誰接任?其中,囊括多數議員支持的內閣官房長官菅義偉,今天(2日)傍晚宣布投入自民黨總裁(黨主席)選舉,他表示,將繼承安倍晉三政府的施政,已經做好竭盡所能的準備。

日本官房長官 菅義偉:「在這個面臨國難的時刻,絕對不容許出現政治的空白,也沒有猶豫的時間。為了能夠盡快讓國民恢復正常的生活。現在應該做些甚麼,我也已經深深思考過了,最後我決定,出來參選自由民主黨的總裁。」

菅義偉宣布參選後,自民黨內7個派系中已有5個表態支持,他有望獲得過半數議員支持。根據日媒報導,黨總裁(黨主席)選舉已敲定在9月8日公告、14日舉行,目前呈現三足鼎立局面,主要角逐者包括菅義偉、自民黨前幹事長石破茂、自民黨政調會長岸田文雄。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