捷克團訪宜蘭體驗民情 游錫堃送上素還真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9 月 02 日訊】除了布拉格市長到動物園參觀,捷克議長韋德齊1日下午也率團參訪宜蘭傳藝中心,由老縣長游錫堃和縣長林姿妙當東道主,除了安排除安排團員欣賞台灣民俗外,游錫堃還特地準備了布袋戲偶、素還真送給韋德齊。

大啖台灣珍奶,露出好喝的表情,捷克議長韋德齊到宜蘭第一件事,先吃上台灣道地小吃,有老縣長游錫堃,和縣長林姿妙當東道主,當然不會怠慢。

觀賞九天技藝團民俗表演,全程遵守防疫規定,不只座位和本國團保持安全距離,連廁所也刻意分開;游錫堃還特地準備台灣味十足的布袋戲偶,送給韋德齊和布拉格市長賀瑞普。

捷克參議院議長 韋德齊:「我很高興我不是半神半人,我就是百分之百的人。」

韋德齊開起玩笑,他會這麼說,是因為素還真的名言,就是「半神半聖亦半仙」,不過游錫堃透露,送素還真其實暗藏玄機。

立法院長 游錫堃:「素還真就表示他非常有韌性,他是第一男主角,韋德齊參議長他在捷克的憲法,他是備位元首,換句話說他們的總統如果,萬一啦,有不能事事的話,他就是變成總統,目前的捷克,他是非常有影響力的一位政治家,我們用素還真來祝福他,大家也知道捷克跟我們沒有邦交,(中共)外交部長你看,講話那麼強硬,甚至要捷克付出代價,他還是敢來。」

不光期待他成為台捷交流的第一男主角,更希望韋德齊能持續發揮影響力對台送暖。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