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國慶連假 0-12時封閉石碇.坪林南入匝道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9 月 02 日訊】今年六月端午連假,湧現報復性出遊潮,導致國道五號路況連塞32小時,眼看下個月中秋四天連假、雙十國慶,高工局(1日)提前公布國道交通疏導措施,不僅要將高乘載管制提前一個小時,改為早上六點到中午十二點外,國道五號的石碇、坪林路段都將實施半天的封閉!

端午連假國道五號連塞32小時的惡夢,讓不少用路人餘悸猶存,如今眼看下個月中秋節連假和國慶假期又要來臨,讓高公局不敢大意,提前公布國道疏運計畫!

高公局交管組科長 蔡明哲:「以整個交通量來看的話,是以假期第一天會達到125百萬車公里,我們也預估125,大概會創中秋連假的歷史新高。」

一句話就預測中秋連假國道一定會塞爆,更會刷新歷史紀錄,這回特別祭出每日凌晨0點到五點免收費外,另外最後一天收假日,更是延長到早上十點,整整多了五個小時!另外高乘載管制,原本都是早上7點到中午12實施,這回國一、國三、國五,全部都提前一個小時,六點就開始!

高公局副局長 吳木富:「能夠在高乘載時間進高速公路的車輛就限三人以上,所以大概會有一成多的車輛會受到節制,那以往很多人說你要(實施)高乘載管制,我又不符合高乘載就提前上高速公路,所以以往六到七點如果天氣好、天氣亮的早的話,就很多人都已經在路上了,所以第一波七點開始上來的,他反而被前面的人堵住了。」

希望減少一成多的車流,避免塞車狀況不斷,為了國道五號,高公局再度找專家學者合作,決定中秋連假前兩天,從0時到12時,封閉石碇和坪林南下匝道,改成大客車專用!

高公局副局長 吳木富:「這個是以往沒有做過的,以往大概只有對坪林做過,這次是針對石碇,等於是國五只剩下一個路口,就是從南港進來,所以我可以做很精確的管制,讓(車輛)進來以後,國五可以很順的,往宜蘭這方向。」

能有多少效果高公局也沒有把握,畢竟報復性旅遊,全台灣民眾都動起來,只希望大家盡量避開高峰時段,才能避免不小心又塞到車陣中。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