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防疫英雄致敬 中正之友首辦繪畫比賽

低年級組第一名、大同國小陳心貝,中年級組第一名、興安國小葉士頡。(中正大學提供)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9 月 02 日訊】中共肺炎疫情延燒,為了向所有辛苦與堅持站在第一線的防疫工作人員,表達謝意,中正大學之友會舉辦「我出心中的防疫英雄」繪畫比賽,讓小朋友藉由繪圖發揮防疫的想像力,同時也向防疫英雄們致敬。

高年級組第一名-和睦國小阮翊熏(中正大學提供)
高年級組第一名-和睦國小阮翊熏(中正大學提供)

戴上口罩和護目鏡,穿著防護衣,拿著酒精、額溫槍是防疫人員的標準配備,而在小朋友的筆下,更替這些防疫人員添上紅色披風,成為打擊病毒的超級英雄。

國中組第一名-協同中學簡妤安(中正大學提供)
國中組第一名-協同中學簡妤安(中正大學提供)

中正之友會會長謝水永表示,這次參加比賽的小朋友,除了雲嘉地區,還有來自桃園、台中、台南、高雄等縣市,共364人報名、277人交件。一共選出幼兒園組、國小低年級組、國小中年級組、國小高年級組、國中組前三名及優選、佳作各三名。

謝水永指出,透過這次創意繪畫比賽,讓學童繪畫出他們心中的防疫英雄,藉此向這些無名英雄獻上最高的敬意,也間接教育孩童防疫的優先步驟和重點。目前得獎名單已於今日出爐,公告在中正之友會網站。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