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擊中共戰狼!蓬佩奧宣布嚴控中外交官活動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9 月 03 日訊】川普政府正在加大力度全方位重塑美中關係。週三,國務卿蓬佩奧宣布了一系列限制中共外交人員在美國活動的措施。請看報導

9月2日,美國國務卿蓬佩奧宣佈,在美的中共高級外交官在進行特定活動前,需事先獲得國務院的批准。這些活動包括:訪問美國大學校園、會晤地方政府官員及在大使館和領事館以外舉辦50人以上的文化活動。

去年10月,美國務院對中共外交官及到訪中共官員實施的限制,是要求他們在會晤美國地方官員及訪問美國教育研究機構前,事先通知國務院。

美國國務卿 蓬佩奧:「我們只是要求互惠。 我們的外交官在中國獲得的權限應該是在美的中國外交官的映射,而今天的舉措將使我們朝著這個方向大步邁進。」

蓬佩奧指出,多年來,美國外交官在中國遭遇重重障礙,無法正常展開工作。

美國國務卿 蓬佩奧:「具體來說,中國共產黨實施了一個不透明的審批系統,意在阻止美國外交官開展常規業務、參加活動和會議並與中國人建立聯繫,特別與大學校園、媒體和社交媒體方面。」

美國政府同時要求,中共使領館的社交帳號需標註為中共政府所有。蓬佩奧解釋說,這是因為美國大使館被中方拒絕無法自由訪問中國社交媒體,而且中國公民被禁止使用Twitter和Facebook等社交媒體平台。

蓬佩奧指出,中共長期通過在美的外交人員和中國學生、學者從事間諜和知識產權盜竊活動。

今年7月,川普政府下令關閉在休斯敦的中國領事館,並驅逐其中的所有外交人員。

新唐人記者 李蘭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