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首相熱門人選 預料將維持對美台友好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9 月 03 日訊】週三(2日),日本內閣官房長官 菅義偉,宣布參選自民黨黨魁。菅義偉現在已經獲得黨內五大派系支持,可說勝券在握;他表示,將繼承首相安倍晉三的施政策略,並強調美日同盟。菅義偉過去與台灣關係良好,李前總統辭世,他還親自到駐日代表處致哀,外界預料,如果他上台,也將會維持和台灣友好的關係.。

 

9月2日,日本內閣官房長官菅義偉,宣布投入自民黨黨主席選舉,表示願意在非常時期挑起重擔。


日本官房長官 菅義偉:「作為安倍晉三團隊裡一名成熟的政治家 ,我已深思熟慮 因此我決定,參選自由民主黨總裁」


他還闡述了當前日本外交的基礎方向和未來走向,強調堅守日美同盟。


日本官房長官 菅義偉:「日美關係是我國外交的基礎,日美同盟將真正成為,我們與鄰國建立關係的根本基礎」


菅義偉宣布參選後,自民黨內7個派系中有5個表態支持,菅義偉有望獲得過半數議員票。


黨主席選舉將於9月14日舉行。目前,內閣官房長官菅義偉、自民黨前幹事長石破茂,以及自民黨政調會長岸田文雄,呈現三足鼎立局面。
 

新唐人記者 宇微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