柴犬小米宣導寵物友善環境 澎湖天人菊扶輪社協辦給力

澎湖天人菊扶輪社協助推動寵物友善環境,讓小朋友從小建立正確的寵物飼養觀念。(圖/澎湖天人菊扶輪社提供)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9 月 03 日訊】推動寵物友善環境 ,6歲的柴犬「小米」跟著主人趴趴走。週日,他們來到了澎湖,澎湖天人菊扶輪社(8月30日)在龍行新城活動中心,協助舉辦一場「獨一無二的家人」生命教育巡迴宣導活動,吸引社區70餘民眾和小朋友前來聆聽。小朋友還在主辦單位的安排下,親自體驗「如何與柴犬『小米』正確互動」,達到友善寵物的初心。

講師讓小朋友近距離與柴犬互動,推動以飼主責任為核心的生命教育。(圖/澎湖天人菊扶輪社提供)
講師讓小朋友近距離與柴犬互動,推動以飼主責任為核心的生命教育。(圖/澎湖天人菊扶輪社提供)

這次宣導活動,是由寵物友善環境發展協會及「小米遊記」主辦,協辦單位則有澎湖天人菊扶輪社、龍行新城A基地管理委員會及澎湖TNVR志工團隊,除了澎湖天人菊扶輪社社長呂文義及社友之外,包括澎湖縣副議長陳雙全、馬公市代表譚蘭芬、黃復興黨部主委鄭宗琳皆到場共襄盛舉。

澎湖天人菊扶輪社表示,「小米遊記」以推動寵物友善環境為主要目的,其核心價值是「環境對寵物友善,我們也要對環境友善」。主人進行全台「獨一無二的家人」校園巡迴生命教育,帶著他寵愛的柴犬小米,推動以「飼主責任」為核心的生命教育,秉持不需費用、不限距離、不管人數的原則,一步一腳印踏遍全台來宣導如何提供寵物友善的生活環境,以及如何與流浪動物相處的模式,讓兒童可以從小建立正確的觀念,因為有好的飼主責任,才會有更多的寵物友善環境,才能真正的降低棄養,這也是目前澎湖急需推動的觀念。

小朋友在巡迴宣導中,眼神專注,洗耳聆聽。(圖/澎湖天人菊扶輪社提供)
小朋友在巡迴宣導中,眼神專注,洗耳聆聽。(圖/澎湖天人菊扶輪社提供)

活動當中除了以影片介紹如何了解寵物的習性、了解動物的肢體語言、如何避免遭到流浪狗攻擊等,最重要的就是可以讓小朋友親自體驗如何和柴犬小米互動,透過正確的觀念讓孩子不會害怕流浪動物。除了8月30日晚上龍行新城的場次獲得熱烈回響外,8月31日上午也到耕讀幼兒園和所有小朋友互動,9月1日更搭船到花嶼國小宣導,都讓師生家長獲益良多。

「小米遊記」預計11月份還要到澎湖駐點巡迴宣導,目前已經有赤崁國小、湖西國小、澎南國中、鎮海國中、望安國中、七美國中申請辦理,也歡迎其它澎湖各級學校踴躍申請。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