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追贈柯佳洛勳章:告訴世界台捷不屈於壓迫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9 月 03 日訊】帶您來看到,捷克參議長韋德齊,今天(3日)率團來到總統府,總統蔡英文親自接見訪團。並追贈已故的前捷克參議長柯佳洛「特種大綬卿雲勳章」,由韋德齊代表接受。

捷克參議長韋德齊,率團來到總統府,總統蔡英文親自接見訪團,並以拱手禮代替握手。在進行談話前,蔡英文先追贈已故的前捷克參議長柯佳洛「特種大綬卿雲勳章」,並由韋德齊代表接受。

而前議長柯佳洛的夫人,特地錄了一段影片,支持捷克和台灣雙邊的友誼,支持台灣民主自由。

捷克前參議長夫人 柯佳洛娃:「我甚為期盼此行,然而很遺憾未能親自出席這項活動。原本希望代替我夫婿完成此一未盡的使命,然而命運做出不同的安排,我在此想表達對台灣追求主權獨立、民主及自由的支持。我堅信訪問團此行能圓滿達成目標。」

捷克前參議長柯佳洛原訂在2月訪台,不過遭到中共各種威脅打壓,當地媒體曾揭露,柯佳洛疑似因為中共施壓猝逝。柯佳洛未竟之志,在八月底,由韋德齊完成。蔡英文表示,追贈勳章的儀式,不僅代表對柯佳洛的敬意,也彰顯和訪賓之間堅持民主價值的精神。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今天追贈勳章的儀式所代表的,不僅是柯佳洛前議長,我們對他最高的的敬意,也希望彰顯各位訪賓,共同延續台灣與捷克友好關係,堅持台捷民主價值的精神。台灣和捷克一樣走過反抗威權、爭取民主自由的艱辛的道路,我們以民主經驗為榮,也堅持守護民主的防線。」

此外,針對韋德齊先前表示,很遺憾過去捷克參議院議長,沒有更早訪問台灣,蔡英文也回應。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台灣人民並不介意各位的晚到,因為歷史經驗告訴我們,公理跟正義或許會遲到,但不會不到。我們的行動正是在告訴所有歐洲的朋友,以及世界各地抱持同樣信念的朋友,無論是台灣人,還是捷克人,我們都不會屈服於壓迫,我們也都會勇敢的發聲。」

蔡英文也感謝捷克對台灣堅定的支持,並表示,相信韋德齊跨出的這一步將會開啟新浪潮,鼓勵更多人跨越藩籬互相拜訪。而韋德齊則在致詞時表示,希望能帶領其他歐盟國家訪問台灣。並致贈歐洲文化中,每個人都會有的「守護天使」給台灣人民。

捷克參議長 韋德齊:「我希望我們也可以,成為其他歐盟國家的領頭,在這個方面補償訪問台灣的遲到。第二個小禮品是守護天使,因為我們歐洲人,每一個人都有屬於自己、保護自己的守護天使,希望台灣永遠會有自由民主和主權。」

除此,韋德齊也送上嵌有捷克石榴石,象徵傳統信仰的十字架。並轉交故議長柯佳洛原本想送給蔡英文的禮品,以及柯佳洛夫人的信件。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鈺唐 黃彥菱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