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台高階經濟對話 蕭美琴﹕盼成年度常態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9 月 03 日訊】近期﹐美台持續深化經貿合作。美國國務院日前宣佈﹐將與台灣建立高階經濟對話平台。中華民國駐美代表蕭美琴週二表示﹐希望這一對話能成為年度性活動。

美國助理國務卿 David Stilwell﹕「我今天很高興地宣佈﹐美國和台灣正在建立一個新的雙邊經濟對話。」

美國助理國務卿史達偉(David Stilwell)週一宣佈﹐將與台灣建立「經濟與商業對話」﹐由國務院次卿克拉奇(Keith Krach)主持。這場新的高階年度經濟對話﹐將深化美台在各項優先議題上的經濟連結。

對此﹐中華民國駐美代表蕭美琴表示,對話將包含半導體、5G、醫療、能源等各領域﹐涉及整體經濟戰略層面。台灣會積極回應美方倡議,希望這一對話未來能成為年度性常態。

中華民國駐美代表 蕭美琴﹕「不只是一個談話交流跟對話的機制﹐它更能夠深化跟解決雙方面臨的各項問題﹐讓我們的整個經濟關係可以在現在全球快速變動﹐尤其是產業鏈重整的一個時機當中﹐我們能夠取得一個重要的地位。」

台灣上週五宣布開放美豬美牛進口。經濟部長王美花週一表示,現在是台美洽簽雙邊貿易協定(BTA)的最佳時機,台灣已為此做好準備。

駐美代表蕭美琴認為﹐台灣處理這一和美國貿易紛爭中最棘手的問題,是向國際宣示﹐台灣有能力面對與國際接軌的挑戰。

中華民國駐美代表 蕭美琴﹕「跟各國去洽談進一步經貿合作的過程當中﹐我相信各國對台灣﹐我們整體國家的信任度﹐以及我們接軌國際的能力﹐也會有更高的一個跟我們洽談的意願。」

新唐人記者王凱迪美國首都華盛頓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