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中共文化滅絕!上萬蒙古人護母語 電視人也倒戈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9 月 03 日訊】中共在內蒙古學校限制蒙語教學,引發蒙古人全民反抗,由於學生拒絕上學,近日當局使用流氓手段逼迫蒙古人就範,激起更大的抗議聲浪,9月2號傳出,內蒙古廣播電視台三百多位員工,還有2600名蒙古大學生和16834名蒙古人聯名抗議或請願。

2號,中共官方下達軍公教子女必須返校的命令之後,內蒙古廣播電視台三百多名員工聯名表示不能接受《全區民族語言授課學校小學一年級和初中一年級使用國家統編教材實施方案》教學模式,因其不符合相關法律和政策。

現場視頻中,員工們在一個懸掛「黨媒姓黨」牌匾的大會議室內,簽下自己的蒙語名字,並按上紅色手印,並圍成一個個環狀,這種太陽圖案的簽名,是這次蒙古人抗議限制蒙語教學普遍採取的方式,而太陽與月亮是蒙古族傳統的象徵物。

另據南蒙古人權中心上傳youtube的視頻顯示,2600名蒙古大學生共同寫信抗議新的語言教學政策,最新的視頻顯示,蒙古人已提出16834份請願書。

蒙古人高先生表示,一個民族的語言是代代相傳,關係到民族文化的承傳,所以才會有那麼多人,冒著失去工作的風險和各種壓力,聯名請願。

高先生:「漢人的話,假如蒙族人不讓你們學漢語的話,你們同意嗎?咱們憑啥聽他的啊!現在不可能老百姓上街遊行,不敢啊,老百姓誰出門誰吃虧,實在是沒招,那工作是暫時的,學這個蒙文這是一代一代承載下去的。」

8月26號內蒙古教育廳發布文件,從今年秋季起,小學一年級和初中一年級先使用中共教育部統編《語文》教材,用漢語授課,即所謂的「第二類雙語教育」,引發強烈反彈,蒙古人堅持已經沿用了七十 多年的第一類雙語教學模式。

蒙古人付先生:「主要就是漢語在教,漢語變成他們語文,跟學母語是不一樣的,就是不合理,一般孩子一下讓你學那個漢語,沒學過漢語,他讀不動這個學問。」

由於學生拒絕上學,近日傳出當局使用流氓手段逼迫蒙古人就範。

高先生:「上學校學不了蒙文啊,沒去嘛,孩子現在都在家,有公檢法壓制老百姓,有工作的就拿掉,沒有工作的老百姓就是國家給那個低保啊、扶貧項目、各種項目,它們要不給了,拿那特警啊,拿那個公安啊,就這麼嚇唬老百姓,威脅他們。」

中共在內蒙古學校限制蒙語教學,引發大規模的抗議運動,各地家長、學生和教師紛紛罷課抵制。在海外社交媒體上,也有很多來自各行業的蒙古人聯名抗議信。

新唐人記者 熊斌 柏妮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