豬脂肪沒要求標明產地 豬油恐成漏網之魚?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9 月 03 日訊】政府明年(2021年)進一步開放萊客多巴胺美豬進口,雖然規定豬可食用部位,未來都必須應標明產地,但豬脂肪卻沒清楚要求,讓豬油可能成為漏網之魚,醫師認為可能還是有萊克多巴胺殘留疑慮,甚至可能隨脂肪累積在人體,建議豬油也要標明產地。

豬肥肉切丁,放進鍋裡油炸,經過提煉豬油脂進一步製成金黃色的可口豬油,炒菜、拌飯很多人愛用,但含萊客多巴胺美豬明年開放進口,不管豬肉或內臟都要求標明產地,唯獨豬油似乎被忽略,讓醫師很擔憂。

林口長庚臨床毒物中心主任 顏宗海:「當然說過程一定是高溫啦,可是說要把我們的一些化合物,全部都破壞掉,讓萊克多巴胺都不見,我想不容易,其實還是標示清楚會比較理想。」

醫師顏宗海擔心萊克多巴胺不易被破壞,還有醫師認為,脂肪容易累積在人體,很難代謝掉,尤其陳時中證實,美豬將開放全豬進口,醫師也建議內臟更是要少碰。

林口長庚臨床毒物中心主任 顏宗海:「你在飼料當中加了萊克多巴胺,當然最後它比較容易沉積在一些內臟組織,本來就會,其實不只萊克多巴胺,一些環境荷爾蒙、重金屬,還有抗生素,很多東西化合物殘留,都容易累積在我們的內臟組織,所以我們在醫學上都說,其實內臟組織是一向最不健康。」

衛福部長 陳時中:「本來豬就是全豬都進,以前也是沒有分,那就是豬的進口,那相關的部位,特別部位的安全標準,我們會蒐集相關的意見,根據人的安全存量來訂定。」

美豬進口引發諸多健康話題,豬油會不會成為管理缺口?也引起話題。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