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術創作妝點小西街 打造巷弄美學輕旅行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9 月 03 日訊】彰化市小西巷是個有故事的地方,像是布店街、旅社巷、八卦園大旅社以及吳弼、杜錫圭等歷史人名,都是彰化人共有的記憶與榮耀,彰化縣文化局特別與彰化師範大學美術系師生合作,在小西巷設置五件巷弄藝術,藉由藝術創作延續地方故事。

以布疋、拉鍊、鈕扣等為創作媒材,拉開拉鍊探索空間內的訊息,讓遊客從現代的縫隙中看見過去歷史軌跡。結合彩色錢鼠與古城壁畫,為小西街帶來新氣象,跟著錢鼠漫遊彰化小西街。

遊客:「孩子他有一些,發揮的想像空間,不錯,因為有一些,比較懷舊的東西,讓它重新活化,對地方總是好的。」

以列車為發想題材,透過彩繪車廂的窗戶,營造時空旅行氛圍,分別由彰安國中、彰化藝術高中美術班以及在地藝術工作室的大型街口藝術創作。特別的是利用彩色魚線與五金配件,搭起彩虹網,呈現早期小西文化中「布市不見天」的特殊意象。

藝術家 游楚軒:「用魚線一條一條慢慢拉,弄5、6種至少7、8種顏色在那裡拉,然後過程中有時被風吹地線打結,我就再將它解開,慢慢拉這樣子。」

策展人 陳一凡:「這幾個地方因為它時間久了,其實有一點老舊,所以我們也希望靠著,作品的介入,能夠讓空間的景觀能夠得到一些新生。」

策展人表示,這次一共有5件藝術作品分散在小西巷內,期盼透過藝術創作的介入,為遊客帶來小西文化新體驗。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台灣彰化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