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近30年首次衰退 拉美病例激增古巴宵禁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9 月 03 日訊】截至週三),全球約2583萬人確診感染中共病毒,超過85萬人喪生。中共病毒,使澳大利亞的經濟,29年來首次衰退。拉丁美洲,病例激增,古巴開始實施宵禁。

澳大利亞週三證實,中共病毒造成澳洲29年來首次衰退,第二季度經濟萎縮7%。

三月份以來,有超過一百萬澳大利亞人失業。雖然澳洲是全球最早解封和重啟經濟的國家之一,但維省疫情再起,第二大城墨爾本已封鎖了近兩個月。

澳洲每日確診數回落到十位數,趨於緩和。目前累計近2萬6千人確診,663人死亡。

墨西哥確診人數突破60萬,6萬5千人死亡。

疫情導致這個拉丁美洲第二大經濟體陷入嚴重衰退,第二季度經濟萎縮了17%。

巴西週二新增確診4萬2659例,累計395萬人感染,12萬2,596人死亡。

巴西總統波索納洛週二宣布,延長向貧窮人口發放津貼,每人每月可領取55美元,直到年底。

巴西週二公佈,第二季度GDP下降9.7%,史上最低,經濟陷入衰退。

哥倫比亞週二結束5個多月的封鎖,重啟經濟。長期封鎖導致這個南美第四大經濟體,第二季度萎縮15.7%,失業率破紀錄,飆升近25%。

當地居民對解除封鎖,憂喜參半。

波哥大居民 YOLANDA BEJARANO:「一方面,我很高興,因為我們可以開始重新開放經濟;另一方面,我很悲傷,因為很多人不小心,他們認為病毒流行是開玩笑。」

哥倫比亞累計超過62萬人確診,約2萬人死亡。

古巴感染病例再次激增,首都哈瓦那9月1日起首次實行宵禁。

當局幾週前聲稱已經消滅病毒,但最近一個月來,病例數翻了三倍,累計4065人確診。

新唐人記者 李梅 陳海月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