員工太累?經部:加利未要求政府減供便宜熔噴布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9 月 04 日訊】加利科技董座林明進,昨天受訪指出,他會進口大陸製口罩,全是因為每天被要求的產量太多,人力不足難擔徵收產量、為保護員工,才會出此下策。不過,經濟部提出數據表示,加利每天徵收量為19萬片,但政府撥給的22萬片熔噴布原料都有用完,顯示產能沒有不足。

加利科技董座 林明進:「我們從那邊進口每一片的價格是0.35人民幣,但是是我自己買原料,我請朋友幫我OEM代工,我交給政府的實名製口罩,那是工業級的口罩。防護效率有多少,我有測過,99.8%。我們從七月份開始,我們其他這些小咖的國家隊,我們一個月要多扛7.2%,6.8%的數量,(請問員工知情嗎?這樣的狀況,進口大陸口罩)我的員工他也一直勸我說,老闆我們可以再拚,我們可以再拚,我跟他講,你再拚你命都會拚掉」

經濟部表示,加利每天徵收量為19萬片,但政府撥給的22萬片熔噴布原料都有用完,顯示產能沒有不足。經濟部表示,在口罩全數徵收期間,都派有紡織所人員駐廠協助徵收事宜,但六月可自由買賣後,因為涉及廠商自行生產盈利,紡織所人員也隨國軍一起退出,僅由主管機關管控進入通路的徵收產品品質。加利是位於八里的迷你小廠,曾被媒體稱為口罩界的「下町火箭」,20多人工廠每天可交出30萬片口罩。加利曾獲得一台國家補助的口罩機台,但因當初承諾的500萬片已繳交,經濟部應不會追回機器。

更多新聞:

蔡總統:中國製口罩冒充MIT 絕對查辦到底

陸製口罩混充台製 陳時中:是累犯、還有另一家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