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月球蓋房子!就地取材的「生物太空磚」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9 月 04 日訊】印度科學研究所(IISc)的研究人員與印度國家航空航天局(ISRO)合作, 開發出一種「太空磚」,他們將模擬月球土壤與細菌和瓜爾豆膠混合後,生成可以承受重量的結構體,有潛力作為建材在月球表面蓋房子。

看起來不太起眼的灰色物體,是印度研究人員希望產出可以在月球使用的建材。

在這個開發中的永續生物製程中,首先,研究人員將一些微生物與模擬月球的土壤混合;然後,添加微生物所需的尿素以及從當地瓜爾豆中提取的樹膠,利用微生物在代謝過程中產生的礦物質特性,幾天後就會產生具有強度且可加工的生物磚。

印度科學研究所機械系助理教授 庫瑪(Aloke Kumar):「我們是一種生物且永續的方式去做的(製造太空磚)。 我們添加細菌到這裡…在我們的『雞尾酒』中…再來我們必須為細菌提供正確的食物(瓜爾豆膠)和正確的環境。一旦完成,一切都將放進一個好的生物反應器,並在10天之內就變成了- 一塊磚塊。」

將一1磅材料運送到外太空的成本約為75萬盧比,相當於1萬美元,而這種生物太空磚利用月球土壤作為建材原料就能大幅降低成本,這個方法也能應用在其他星球上,為人類在外太空星球上建造建築物邁出一步。

新唐人亞太電視台Kevin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