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子賢看產業前景「強強滾」 樂見台美關係提升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9 月 04 日訊】儘管疫情衝擊全球經濟,但和碩董事長童子賢,看好台灣科技業未來前景,遠距辦公跟遠距生產力的需求,大幅帶動業績成長。而近期台美關係明顯提升,童子賢也看好,能促進台灣經濟。

和碩董事長 童子賢:「明顯看到,這個台美關係,在做各種各樣的提升,我們對於它能夠,促進跟帶動我們的經濟,當然是表示歡迎。」

樂見台美關係提升,對產業帶來正面影響,先前經濟部表示,台美簽署BTA機率高。童子賢認為,儘管台灣沒跟歐美簽FTA,看似處於弱勢,但從貿易數字來看,台灣表現佳,凸顯台灣經貿實力。

和碩董事長 童子賢:「即使台灣沒有跟世界各國簽很多的FTA,台灣的經貿的實力,比起FTA簽約比重非常高的韓國,並不遑多讓。」

早在多年前和碩就前往捷克設廠,近期美中貿易戰加劇,外界分析捷克可成為台商前進歐盟或大歐洲市場重要跳板,在美中貿易戰及疫情雙重衝擊下,是台商尋找第二備援基地的選項之一。

和碩董事長 童子賢:「捷克是一個風景非常優美、氣候溫和、民情風俗,跟他的各方面的經濟條件,都非常好,值得台灣有心的產業界,可以多加投資。」

疫情衝擊全球經濟,但童子賢表示,和碩相較於去年獲利明顯增加,看好台灣科技產業前景。

和碩董事長 童子賢:「我這個產業大致上還不錯,林百里先生的廣達,施崇棠先生的華碩,更不用講台積電都是強強滾。吻合目前疫情之下,遠距辦公跟遠距生產力的需要,所以台灣在這波表現的不錯。」

童子賢指出,儘管疫情影響,但台灣科技業占外銷比重超過一半,外界不需太過擔心。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張媛婷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